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三八”国际妇女节重庆将办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02日 17: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日从重庆市妇联获悉,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重庆市妇联将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邀市民共同参与。

  重庆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将于3月5日举行。会上将为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集体、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以及重庆市第九届“妇女之友”颁奖。5位三八红旗手代表将分享她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城市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火热实践中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10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分别来自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城市提升、农林、政法、教育、医疗等方面。

  “三八”妇女维权活动也是重点活动之一。3月8日至13日,“千万妇女大学法——小渝姐普法网上竞答”活动将在网上进行。重庆市妇联将以《宪法》《民法典》、反家暴、反诈骗、反拐、禁毒、防性侵等方面知识为主要内容,开设6期专题答题,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

  “三八”节期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开展“千万妇女网上学法”活动,在妇女儿童中深入开展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活动,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农村、社区和家庭。

  同时,开展“巴渝巾帼·美丽我家”植绿护绿活动。重庆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结合“三八”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线上、线下开展“宣讲倡绿”“植树添绿”“环保护绿”“展评晒绿”四方面主题活动。

  此外,重庆巾帼园将开设网上邀您回娘家——重庆巾帼园“云课堂”,将带来花艺、烘焙、茶艺、芳疗、旗袍、手工、家政、歌舞等居家技能提升的体验和早期教育、家庭教育、家庭心理建设的指导服务。市民可关注“重庆女性”“重庆巾帼园”微信公众号了解参与。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