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启动“留岗红包”申报工作 每人300元 需满足这些条件
2021年03月01日 10:59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1年春节“留岗红包”申报工作于3月1日启动,一直持续到4月30日,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应享尽享”。

  据了解,此次申报对象为在渝缴纳社会保险费企业和见习基地。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

  申报需要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①2021年1月26日起至2月28日止,期间申请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未离开重庆。

  ②企业依法为申请补贴的外地员工缴纳2021年1月、2月的重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③企业已向留渝的外地员工发放不低于300元的“留岗红包”。

  企业申报一次性留工补贴可通过以下三个线上渠道办理:

  ① 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

  http://zwykb.cq.gov.cn/

  ② 重庆人社公共服务网

  https://ggfw.rlsbj.cq.gov.cn/onlinehall/index.html#wyb

  ③ 重庆智能就业平台(重庆就业网)

  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

  除了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还可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下渠道申请补贴。在市级参保的企业向市就业局提出申请。

  成功提交补贴申请后,请等待参保地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审核,补贴资金在2021年5月集中发放。

  (记者 王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