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半山李花满山“雪” 春意浓浓美如画
2021年03月01日 09:31 来源:华龙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近日,笔者在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庆云村看到,漫山遍野的李子花盛情绽放,形成半山李花满山“雪”的春日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拍照留影,用镜头捕捉春天的气息。

漫山遍野的李花盛情绽放。通讯员 周振宇 何袁柯 摄

  “满山的李子花如皑皑白雪,春风吹过,花瓣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像雪花在飘舞,非常漂亮。走在李子基地里,犹如置身花的世界,感觉心旷神怡,特别舒服。”游客蔡方琴说。

  今年气温偏高,相比往年,李子花提前了10天左右绽放。小林镇李子的栽培历史已上百年。小林砂糖李个头大、酸甜适度、味道香甜、入口化渣,是国家绿色A级认证水果,在铜梁远近闻名。经过多年的发展,小林镇种植有砂糖李3500亩,村民房前屋后栽种的小水果,逐步变成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通讯员 周振宇 何袁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