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图系列培训即将开启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年02月26日 11:22 来源:华龙网
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往届培训资料图)重庆图书馆供图
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往届培训资料图)重庆图书馆供图 

  点外卖、刷微博、网上挂号,这些年轻人轻车熟路的生活方式对于老年人来说却是一道难题,当下便捷数字技术对于老年群体来说是一条“数字鸿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成为了突出的问题。26日,记者从重庆图书馆获悉,为了帮助老龄读者的数字化阅读需求,让他们了解当下数字技术带来的快捷生活方式,重图2021年“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即将开启。

  据了解,在市文旅委的指导下从2018年2月开始,重庆图书馆策划举办“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以“消除数字鸿沟,让老龄读者享受数字阅读、融入数字生活”为目标,以数字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数字阅读为主要内容,带领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联合社会机构共同举办。培训以接力的方式开展,由接力图书馆承担培训选题、课件制作、宣传材料设计,各参与单位共享资源,统一开展培训。三年以来,共举办12期共计910场培训,累计培训老龄读者89259人次。本次培训将从2021年3月份开始贯穿全年,将由全市43个区县图书馆同时举办。

  据重图介绍,常青e路系列培训注重贴近老年人日常生活和实际操作,涵盖了交通出行、挂号就医、消费购物、手机摄影、数字阅读等内容,还开展了“防网络诈骗”主题培训。2020年,重庆图书馆为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复工阶段,利用“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形成的培训网络,推出“渝康码读者线上申领培训”,通过“两微一端”及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让5.9万余重庆市民知道“渝康码”,有效推动了“渝康码”在市民中的使用。(记者 吴黎帆)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