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溪县3人1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
2021年02月27日 19: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5日电 (彭国威 陈凌云) 在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巫溪县3人获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天元乡党委获得“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先进个人获得者匡后明,是巫溪县中梁乡石锣村党支部书记。1999年上任后,为筹钱修路,他带头捐出女儿的2000元彩礼,带领村民肩挑背扛地在悬崖上打通了17公里的出村致富路。公路修通后,他又紧抓国家扶贫脱贫机遇,带领村民发展核桃、山羊、魔芋等农业产业,他对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精准扶贫,将自家养殖场的近一半山羊无偿借给贫困户发展产业。担任村支部书记30年来,他带领村民克服山区人稀地少、交通闭塞、饮水困难等不利条件,千方百计地修路引水、发展产业,成功改变了全村的落后面貌。

  先进个人获得者谭治康,是巫溪县水利局农村水利水电科科长。2016年以来,他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成功帮助全县40余万名山区群众解决饮水难题,用心帮扶结对贫困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真情扶贫服务群众的担当情怀。

  巫溪县红池坝镇渔沙村驻村第一书记,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科研人员刘吉振,多年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坚持带领村民发展辣椒种植产业,让远离县城,交通不便的渔沙村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

  巫溪县天元乡地处秦巴山区腹地,交通不便,产业落后,曾经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近年来,当地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核心问题,聚焦关键、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乡累计减贫733户2577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建档之初的28.59%下降为0。

  “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刘吉振获奖后激动地道。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