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3月28日开跑
2021年02月25日 18: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5日电(记者 肖江川)25日,“财信杯”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龙水湖半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项赛事将于3月28日在大足区龙水湖畔开跑。

图为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赛事组委会供图

  一直以来,大足环龙水湖半马赛道就让广大跑友津津乐道。赛道不仅环湖且平坦,一直被跑友们称为“PB赛道”,不少跑者每年都会来大足拼一次成绩,检验训练的成果。今年,在保证之前赛道风貌的基础上,组委会对赛道及终点进行了优化,提升选手们冲刺仪式感的同时,也让跑者更易创造PB。

  2020年建成的环湖赛道或濒临或穿越湖水,而今年比赛之时,龙水湖正值樱花花期,整个赛道繁花似锦,是龙水湖一年最美的时节,跑友不仅可以完成一场比赛,还可以经历一次曼妙的踏春赏花之旅。

  本届赛事组委会在组别上设立了两个竞赛距离:一个是半程马拉松组的21.0975公里,另一个就是今年特别开设的7.1公里“光辉历程、百年传承”的主题竞赛组别,关门时间为100分钟。

  今年的龙水湖半马在前五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尤其是提升跑者的体验方面,为了让每一位选手都能获得官方认证的成绩,今年组委会首次为所有参赛选手都配备计时芯片,让每一位参赛者都能收到属于自己的完赛成绩,享受奔跑乐趣的同时,也享有马拉松的仪式感。

  据赛事运营方开承体育文化产业(重庆)有限公司介绍,本届赛事将在选手服务方面提档升级,凡是报名参与龙水湖半马的选手,都可以免费获得一张龙水湖温泉门票,让选手们跑完马拉松再泡一次温泉,一扫运动带来的疲累,享受运动和温泉带来的乐趣。

  本届赛事,组委会将邀请奥运冠军领衔起跑,比赛当天大家可以和冠军一起踏上龙水湖畔樱花赛道,在风景如画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下,享受一场跑步狂欢。此外,本届赛事还将举办川渝地区跑团联谊赛。

  2021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工作已经开启,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大足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官网报名,或关注“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

  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5届,2018年被评选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和“中国田协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双牌赛事称号,2019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自然生态”和“银牌赛事”双项殊荣。除此以外,2020龙水湖半程马拉松、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环湖步道、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还分别被授予“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重庆市体育旅游综合体”称号。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