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收藏!两江新区发布“春之花”赏花地图
2021年02月24日 17: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4日电(记者 刘贤)春暖花开的季节,有哪些赏花迎春的“春日打卡”好去处呢?记者24日获悉,两江新区现有119个公园,为便于广大市民赏花,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发布“春之花”赏花地图,建议大家错峰游览,选择景美人流量少的公园游览。

图为重庆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内大面积的梅花吸引市民前往观赏、游玩。陈超 摄
图为重庆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内大面积的梅花吸引市民前往观赏、游玩。陈超 摄

  首先是照母山公园群,包括照母山森林公园、百林公园、天湖公园、金州公园、竹林公园、德隅园、兴竹园、云树公园、金山公园、棕榈泉公园等。

  近日,照母山森林公园绽放了大面积的红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

  百林公园的报春花、红梅、玉兰花已竞相开放,3-4月还将迎来樱花盛开。

  金州公园栽植乔木约60个品种1万余株,灌木和地被近100个品种9万平方米。此外园内还种植了杨树、梨、桃、李、枣、柑橘等各类果树约500株。

  金山公园打造33个精品景点,如位于亲水娱乐区的花海樱林,遵循草坡地形,沿线栽植染井吉野、椿寒樱、关山樱等多品种樱花,形成姿态各异、尽态极妍的特色植物景观。

  礼嘉公园群包含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公园、白云寨公园、白云山公园、龙塘湖公园、礼仁公园、龙咀公园、九曲河湿地公园、北恒公园等。

  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的礼嘉智慧公园沿江依山而建,将白云山、白云寨、白云湖、金海湾4个生态公园串联起来。目前,梅花、白玉兰、红叶李、红桃、山茶等多个品种花卉均已盛开。

  九曲河湿地公园内红叶李、海棠、茶花等均已绽放,玉兰和黄花风铃木也即将进入花期。

  刚刚完成品质提升工程的龙咀公园则盛开了不少玉兰,樱花、红梅等品种的花卉即将进入花期,作为景点之一的听花语-生态花坡,非常适合观景眺望休憩婚纱摄影等。

  悦来公园群则有悦来会展公园、会展城滨江公园、生态城滨江公园、张家溪公园、生态保育区等。

  阳春三月,会展城滨江公园的十里桃林便将迎春开放,毗邻嘉陵江,漫山艳丽的桃花倒映在青山绿水之上,格外美丽。等到6月,滨江公园最美当属马鞭草花海,蓝天下的紫色花海在日光下反射出深邃的紫,充满山林的清新气息。

  此外,位于两江新区的滨江公园群、鱼复新城公园群、龙兴新城公园群、水土新城公园群、江北嘴公园群也各有特色,且分布在不同区域,适合市民错峰分流游览赏玩。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