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教师开展新春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1年02月23日 19: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3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加强对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近日,合川区白鹿小学党员教师积极行动,为该校留守儿童送去祝福和温暖。

  该校党员教师谢伍纯、包钢、叶正飞来到了留守儿童陈浩轩家中,向他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同时还对其进行作业辅导,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据了解,陈浩轩6岁时,父母离异,父亲长期在忠县打工,他一直由奶奶抚养,虽然缺少父母的陪伴,但小浩轩品学兼优,格外懂事。

  为了让每一个留守儿童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该校通过“三举措”确保关爱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积极争当留守儿童的学习辅导员,寒假中每周在固定时间,给留守儿童辅导假期作业,并和他们一起拟定了假期计划。二是积极争当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该校按照“1带1”或“1带N"的方式,40多名党员教师分别与留守儿童结队,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除了了解孩子们在生活、心理上的需求,还通过“亲子书信”“亲情电话”“心理辅导”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拥有阳光心态。三是积极争当留守儿童的防疫宣传员,向孩子们科普防疫知识,引导他们增强防控意识。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