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渝中区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开始
2021年02月22日 18: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李欢)记者22日从重庆渝中区人武部获悉,第一批辖区的春季征兵应征青年20日开始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由此开启渝中区2021年征兵工作。

  20日早上8点,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提前排好队、戴好口罩、领取体检表、扫渝康码,有序走进体检站。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按照上级要求此次所有应征青年体检前都进行了核酸检测。

  渝中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表示。体检结束后,渝中区人武部和医院工作人员还现场总结了今年征兵工作情况,并讨论研究下一步部署计划。

  “从小我就有一个军营梦,军人是我的偶像。防疫、抗洪等军人都冲在最前面,看到军人的付出更坚定了我从军的信念。”来自大溪沟街道的魏子杰说,现在他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是一名在校学生,他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第一关。

  “我想参军入伍,想为国家出一份力,做出一份贡献,就像英雄团长祁发宝一样保家卫国。”18岁的秦清淞来自七星岗街道,现在就读于重庆海联职业学院,他说当兵也是他的梦想,父母也支持他。

  据悉,此次征兵体检分2批次2天进行,项目包括外科、内科、眼科、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等。为保证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区征兵办精心组织,提前到医院布置场地,设置指示牌,并事先对参加体检的医生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切实把好入伍第一关。截至目前,渝中区2021年兵役报名登记接近1300人,登记率达到百分之百。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