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后返工 重庆多区县提供“点对点”返岗服务
2021年02月22日 17: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2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保障各地工人节后顺利返岗,重庆市合川、黔江、忠县、梁平、武隆、潼南、长寿、丰都等区县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2月20日,武隆区66名贫困劳动力乘坐武隆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贫困劳动力返岗专车”返岗复工。上车前,武隆区人力社保局为农民工朋友们准备了口罩、方便面、面包、牛奶、防疫手册等人社防疫健康包。

图为发放防疫健康包。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发放防疫健康包。重庆人社供图

  据了解,为减轻疫情对返岗务工人员的影响,武隆区人力社保局提前摸排、主动对接,建立数据日报制度,依托基层社保所广泛开展信息收集,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灵活运用电话调查、大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动态掌握稳岗留工和返岗复工数据情况。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对接义乌、宁波、济南等地,对有集中出行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优先实施‘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武隆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为返岗复工专车。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返岗复工专车。重庆人社供图

  2月20日,开往杭州、温州的“潼南区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驶出潼南汽车站,34名务工人员踏上了返岗旅程。“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发车现场,已在温州洞头区文博科技工业园服装厂长期工作的玉溪镇金堆村村民王小彦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发车之前,潼南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为返岗复工人员送去了装有口罩、面包、牛奶、雨伞的爱心返岗大礼包。

  长寿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在长寿北站、骑鞍车站等地设置了临时服务站,为返岗复工农民工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在现场,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朋友送上“返岗礼包”,包含面包、泡面、矿泉水等物资,并向他们介绍本地就业服务政策和招聘信息等。

  “我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节后顺利复工复产铺好路。”长寿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就业大礼包”,工作人员通过招聘信息介绍、网络招聘服务等方式,向计划外出求职的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推荐、求职登记、“点对点”返岗等就业服务,切实为农民工求职就业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