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春风行动”持续发力 各区县招聘活动云集
2021年02月22日 17: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2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继重庆市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重庆市各区县持续发力,招聘活动云集,为求职者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渝北区19日举办2021年节后首场招聘会,以线上线下“就业直通车”的方式,帮助返乡人员实现本地就业。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组织62家企业,涉及文职人员、物流、家政、电子零部件等行业,提供工种80多个、就业岗位1300多个。招聘会当天,共有420余名返乡人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图为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重庆人社供图

  据悉,针对节后复工,除了每周二、五定期举办线下现场招聘会外,渝北区还将在每周三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云招聘送岗服务,帮助广大城乡求职人员,特别是返乡人员更好就业。

  20日,潼南区2021年首场“春风行动”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正式启动,62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岗位1000余个。据初步统计,现场共有300余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据了解,此次招聘岗位涉及普工、行政人员、房产物业、电子商务、会计、护士护工等多个行业和工种,吸引了600余名求职者入场竞聘。

  大学毕业生陈雨,看见家乡变化大,就业机会多,也想回到家乡找工作。“潼南现在就业环境好,求职的途径多,薪资待遇也还不错,所以我愿意回到潼南工作,同时也方便照顾父母。”

图为招聘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招聘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每年春节长假后,都是求职的高峰期。”潼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春风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下一步将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优质就业平台,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

  为解决“就业难”和“用工难”问题,在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中,永川区新增10场“主播带岗”直播活动,目前已开展4场直播带岗活动,吸引800多家企业集中到线上招贤纳士,推荐岗位超过6000个,可吸纳3万余人就业。

  据介绍,接下来的6场直播将聚焦大数据、制造业、商贸、电子信息、教育卫生等行业,分别在2月22日、2月24日、2月26日、2月28日以及3月1日、3月3日依次进行。

  “招聘企业包括长城汽车、星星冷链、理文纸厂、东鹏智能家居等。”永川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需求大的制造业普工,平均工资在5000元左右;餐饮住宿行业招工,平均工资在3000元左右;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招工平均工资在4000元左右。

  有求职需求的市民,可进入“永川就业”公众号或登录“茶竹人才网”查看相关信息,在线投递简历。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