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重庆市分行举办财富论坛 发布 《2021重庆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蓝皮书》
2021年02月20日 15: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0日电 近日,建行重庆市分行成功举办了“建言十四五财富守攻传——建行重庆市分行2021年财富论坛”。本次论坛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申万宏源研究所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分享。同时,论坛上还发布了重庆首本财富管理行业专题报告《2021重庆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蓝皮书》。

  据介绍,该份《蓝皮书》由建行重庆市分行历时3个多月,对400余名重庆高净值人士开展的线上交流和部分深度访谈主持编撰而成,是近年来重庆首本财富管理行业的专题报告。从内容来看,《蓝皮书》围绕中国财富发展概述、重庆财富管理发展及高净值人群概述、重庆高净值人群投资理财分析、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未来资产配置趋势解读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分析和探讨,反映了财富管理行业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发展变化与趋势,将无形的思想和理念,凝结成有形的重庆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图谱”。 

  据悉,《蓝皮书》从财富管理建议的角度,主要有五大看点:一是资管新规打破刚兑向净值化转型、金融开放吸引更多的外资银行、保险投行入境,金融科技正在驱动区块链、智能投顾综合运用,这些对我的财富有什么影响?二是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往往信息量太大,缺少高质量投资信息渠道,又缺少投资组合管理知识,该怎么办?三是如何解决子女不接班问题?什么样的金融工具,能够把财富传承与家风传承连接在一起?建行的家族信托、家族基金是什么“核武器?”四是如何在管好自己企业的同时,更管好自己的钱?如何进行顶层的财富架构来未雨绸缪?五是建行的产品到底有何优势?以上的看点都将在《2021重庆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蓝皮书》里一一呈现,欢迎扫描浏览。 

扫描上方二维码,浏览报告全文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