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长江三峡春来早 樱桃花开香满山
2021年02月20日 21: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0日电(向勇 卢先庆) 2月19日,随着气候变暖,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大溪乡长江岸边的2000多亩樱桃花正在怒放。满山遍野的樱桃花,把长江两岸的春天装扮成了童话世界,显得绚丽多姿、春机盎然。

 

 

  走进大溪乡,安静的村庄,错落有致的农舍。山间,樱桃花覆盖在枝桠上,似一片一片白雪。一阵风吹过,樱桃花飘落,落英缤纷,如同下了一阵雪雨。樱花树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一派闲适淡泊的美丽乡村景致,如诗如画。同时,樱桃花还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游玩,感受春花烂漫的世界和浩浩长江奔腾在绿水青山中的壮阔美景。

 

 

  “走进樱花园,一片白雪皑皑,看起来非常美丽,然后后面还有长江做背景,看起来非常壮观。”游客张炎徜徉在美丽的樱花园,美不胜收,流连忘返。

 

 

  巫山县大溪村六社村民匡安龙告诉笔者,这樱桃花开了,现在每天来赏花的游客多的时候有上千人,少的时候也有几百人,我们这里连片的就有几百亩地。

 

 

  据介绍,巫山县大溪乡基本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借助大溪文化、节孝坊、曹家老屋、狮子岩森林公园等历史文化及自然资源,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已实现“春赏樱花、夏采草莓脆李、秋撷葡萄、冬摘柑橘”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年可接待游客3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产值200余万元。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