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杀、通风……他们这样保障节后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2021年02月19日 14:02 来源:华龙网
保障节后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南部公交供图
保障节后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南部公交供图  

  春节七天长假已结束,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市民乘客的出行,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回龙湾分公司于2月17日前对所属12条线路175台车辆完成了例保检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每辆车开展细致的消杀和通风,并用消毒液对车厢内的扶手、栏杆、座椅靠背等乘客经常触碰的位置进行重点擦拭,做好车厢的整洁与卫生,确保春节节日后及春运期间乘客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

  “各个单位都正式上班啦,得把车辆卫生消杀工作做好,让乘客坐着放心”,354线车长魏中华微笑着说到,“这也是我能为乘客服务的最后一年了,明年我就退休了,我一定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2月18日上午9点刚过,361线车长曾斐便来到了重庆北站北广场354线起点站,他穿上红马甲,与分公司团支部373线车长魏承霞、382线车长唐喜媛等伙伴们便忙碌起来,为返程的市民乘客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今年春节曾斐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留在主城区过年,虽说少了亲人的陪伴,但在他看来给更多的人以帮助,使得这个春节有了更重要的意义。“刚到站台就看到354线正出站,志愿者们赶紧帮忙招呼着正准备出站的车辆等我,同时还帮我把行李抬到了公交车上,太感谢了!”乘客刘大姐看到车辆出站正暗自感叹运气不好的时候,魏承霞的帮助便让她感受到了返程后的第一份温暖。

  为了确保广大市民乘客节后上班时能够安全、放心乘坐公交出行,南部公交各条线路驾驶员全方位严防严控,每日对公交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全面保障市民安全放心乘车,同时也请乘客自觉佩戴口罩、配合驾驶员做好防疫、服务工作。(董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