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2021年02月19日 11: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9日电(记者 刘贤)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共有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图为 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图为 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2018年11月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

  两年来,该支部通过政治引领建设、岗位提升建设、服务地方建设和示范创建建设,在支部层面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七个有力”,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内涵,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贯穿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过程。

  政治建设抓队伍——注重政治引领,锤炼政治品格,做到政治合格。支部建立标准化工作手册1本、支部制度汇编2本和支部成果汇编5本,党员获得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重庆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队伍建设抓岗位——融合党建业务,狠抓岗位建设,发挥模范作用。支部树立了党务、教学和科研典型,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岗位各项任务。支部党员在教学和科研上成绩斐然,获教育部首批新农科教育改革研究项目1项,所属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国家一流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重庆市一流专业,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涌现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科技人才、重庆市英才计划—青年科技人才、重庆市学科技术带头人等。

  岗位提升抓服务——发挥专业优势,激发党员活力,积极服务社会。支部与20多家企业建立了实践基地,与企业合作上百个项目,创造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与远大环保环科院、建峰化工集团等企业实现了支部联建,帮助他们解决企业难题。食品专业的支部党员成为了食品行业协会的骨干力量,帮助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

  双创工作抓示范——依托双创建设,助推基层党建,扩大示范效应。支部借力党建“双创”提升基层党建,依托工作阵地和多级宣传平台进行示范创建。工作阵地从党小组工作室到支部工作室,再到党员活动室,建成多功能工作阵地;宣传平台从支部QQ群和支部微信群,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通过及时发布支部的工作动态和创建成果辐射到全国;与本校、重庆市兄弟院校、重庆市企业、事业单位等20余个党支部开展了联建交流活动,扩大了支部的影响力,起到了示范和辐射效应。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