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就地过年,川渝志愿服务让“留守”不缺陪伴
2021年02月17日 10: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7日电 2月16日,由重庆江津团区委、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联合举行的“川渝话亲情,暖心过新年”川渝两地爱心联动亲子活动,在重庆市江津区少年宫举行。响应就地过年号召,21名父母没有返乡过年的重庆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在8名同样留渝过年的中建二局志愿者带领下,享受特殊的假期亲子活动。

  据了解,21名留守儿童的父母大多在四川务工,由于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们没有返乡过年。在川渝两地团组织的号召下,同样留在重庆过年的中建二局志愿者承担起“临时家长”角色,寒假每周前往小朋友家里,烘焙蛋糕、玩游戏、视频连线亲人……用特殊的方式陪伴孩子们过新年。

  重庆江津团区委书记钟海国表示,本次亲子活动实现了川渝两地爱心联动,今年2月,江津团区委提前与四川雅安团市委、泸州团市委等团组织联动,通过属地摸排发现有很多留守儿童的父母没有返乡过年,江津团区委立即号召在渝过年的企业志愿者,担任留守儿童的“临时家长”,让留守儿童享受特殊的亲子陪护,同时也让留在四川工作的家长感受来自当地的关怀。

  活动现场,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志愿者王耀平成为程浩然小朋友的“临时家长”。“虽然我没有回家陪孩子,但能在他乡陪伴同样留守的小朋友,用这种方式实现爱的传递,这个春节过得更有意义。”王耀平介绍,本次活动一共有8名志愿者参与。依托此前江津团区委与中建二局成立的乡村振兴联合党支部、团支部这一平台,除关爱留守儿童,下一步还将关注产业发展、青年培训等志愿服务。(曾蓉/文  齐岚森/图 )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