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跨界艺术家傅榆翔在渝办展 《移民外星人》等作品首次回乡
2021年02月12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2月9日电(记者 钟旖)国际跨界艺术家傅榆翔9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其雕塑、油画作品国际巡回展第六站日前在重庆开展。这也是其作品在意大利威尼斯第57届双年展、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都灵大学、广东深圳、海南三亚等地展出后,首次回到他的家乡。
  傅榆翔1963年出生于重庆,任重庆美术馆专职艺术家,从艺36年,在油画、雕塑、诗歌、书法、独立策展等领域皆有建树。
  此次国际巡回展(重庆站)主题为“诗意的虫洞”。在渝中区山城巷的百年老建筑里,傅榆翔的《天堂鸟》《山海经》等11件雕塑作品和25幅油画作品首次集中呈现给故乡。
  值得注意的是,傅榆翔的主要成名之作《移民外星人》(MigrantAliens)也在此次展览之列,该系列作品在海外享有知名度。《移民外星人》作品中,“外星人”们有着细细长长、类似人类身体延伸的投影,没有象征男女的器官,长着不成比例的脑袋和宽大起伏的面颊,巨大的眼睛仿佛要从眼眶里蹦出来。他们的面容本身并没有夸张的表情,却传递出迷茫、好奇、犹豫,留给观看者无限的想象空间。
  “城市发展离不开文化艺术的支撑,文化艺术既可以陶冶市民的心灵世界,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也有助于凝聚一座城市的建设力量。”傅榆翔说。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说,通过举办国际艺术作品巡展,可有效促进更多艺术工作者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