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妇幼保健院医生的年夜饭 :吃到家乡菜
2021年02月11日 21: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1日电(韩璐 向雅诗)11日是除夕。万家团圆时,重庆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还坚持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迎接随时来院的病人。为让医院的规培学员和外地医务人员度过一个温馨、愉悦、宽松的春节,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除夕的年夜饭,就为大家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和医生们家乡的美食。

图为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将亲手做的饺子送到产房医护人员的手上。 重庆妇幼保健院供图
图为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将亲手做的饺子送到产房医护人员的手上。 重庆妇幼保健院供图

  当日早上8点许,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华就早早来到医院食堂,挽起袖子开始和面,为晚上的年夜饭做准备。

  中午开始,陆续有医务人员来到食堂,脱下白大褂,洗净双手,麻利地忙活起来,摘菜、调馅、擀皮、包馅……据了解,为了让医生们即使不回家也能吃上一顿称心的年夜饭,医院还特意请厨师准备了东北、河南、贵州等地的特色菜,让留渝过年的医务人员吃到家乡菜。

  下午5点许,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餐桌,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饺子与各式菜肴,浓浓的暖意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今年春节在医院过年,吃到热乎乎的饺子,还有特意为我们准备的东北菜,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这种经历让人难忘。”来自吉林通化的张宏鹏说。

  “除了给大家送饺子,我们还特地在春节期间给医护人员加餐,供应甜肉、烧白、汤圆等。同时,我们还准备了喜庆的小吉祥物分发给大家。”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鉴告诉记者,当天纯手工包好的饺子,将在除夕夜全部分发给医院当日值班人员,让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也能感受到春节的氛围,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