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显成效 2020年重庆两江新区累计助力企业超300亿
2021年02月09日 11:49 来源:华龙网
两江新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张玮真 摄
两江新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张玮真 摄

  9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两江银保监分局(以下简称“两江银保监局”)获悉,2020年,两江新区全年累计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17404家,金额超365亿元;降息服务3631家,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超1亿元。通过延期支付本息、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4670户,金额超65亿元。

  面对疫情冲击,两江新区抗疫情战复工,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双胜利,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其间,两江新区银行业保险业机构为辖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两江新区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加强政银企协同,通过及时出台并加快兑现“抗疫暖企八条”等扶持政策,对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加强财税纾困。仅在2020年6月组织的“两江新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就促成签订贷款合同金额超10亿元、惠及就业人数11200余人。

  2020年12月,两江新区管委会与重庆银保监局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此举有利于提升智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助力两江新区建设智慧之城和重庆打造内陆国际金融中心。

  两江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落实党中央有关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督导两江新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与处置,助力地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佘振芳 梁浩楠 王丹)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