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展望:重庆美术公园 ——与荧幕“结缘” 看未来可期
2021年02月09日 21: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9日电(周薇)一直以来,九龙半岛就因其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怀旧的市井烟火味道而成为市民和游客必到的重庆网红打卡地。

  作为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的一张靓丽名片,2020年,九龙半岛强势开启建设“元年”,随着九龙半岛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法定化入库,九龙半岛以“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美术半岛”的新姿态面世,重庆美术公园也在这里落户并启动建设。

  新与旧、艺术与人文、下里巴人与阳春白雪,都在这座主城之南的美术半岛交融、升华、蝶变。

  镜头感十足的九龙半岛

  走进九龙半岛,马上会被这里不一样的气质所包围,什么气质?如果你到过铁路四村的铁轨,进过军哥书屋和喜马拉雅书店,逛过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坐过交通茶馆,打卡过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那么你大概很容易get到那份气质。文艺、怀旧、市井、粗粝……还有比这里更适合拍电影的地方吗?各大拍摄团队早就“不请自来”了!

  从多年前的票房黑马《疯狂的石头》、文艺电影《日照重庆》,到近年来的热播综艺《极限挑战》,再到2019年院线热映电影《少年的你》,以及2020年大热网剧《沉默的真相》……九龙半岛的各种“原生”场景频频“现身”大荧幕。从广为人知的网红打卡地,到隐匿在犄角旮旯里的一段林荫路,一座老建筑……如此高的上镜频率,足以证明重庆美术公园的魅力。

  虽然一年到头来这里拍戏的剧组有不少,但“原住民”们早就见怪不怪了,依然过着极为接地气的小日子,喝茶、买菜、遛弯儿、搓麻将……也正因为如此,九龙半岛的独特气质才得以保留得这样完好。

  当工业风撞上冒险大电影

  在九龙半岛上,有一块地方,堪称“最特别的存在”。TA就是重庆发电厂老厂区,也是重庆美术公园的核心区域。这里坐落着九龙半岛的标志性建筑——两根超过200米的大烟囱,它们是全重庆保存最完好、最具特色的工业遗迹之一。这里有着上个世纪工业时代的深深烙印,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浑然天成的赛博朋克风!

  2021年伊始,就有剧组相中了这里的独特风貌,前来取景拍片。

  据悉,这部名为《极速追击》的冒险动作电影,由李治廷、屈菁菁等主演,将呈现丰富的动作片元素与软科幻元素,也会引入当下在年轻人群体中十分火爆的赛博朋克风。剧组选择在重庆发电厂内拍摄冒险戏,可以说是“完美契合”。

 

 

剧组供图
剧组供图

  未来,这部电影将在腾讯视频与观众见面。究竟电影中会如何利用九龙半岛的“工业风”遗存,演绎惊心动魄的冒险场景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高品质国际化建设重庆美术公园

  在今年九龙坡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高品质国际化建设重庆美术公园。

  回溯至2020年5月,重庆美术公园正式落户九龙半岛,10月,重庆美术公园正式启动建设,将聚力打造一个集“大美景、大美育、大美业”于一体、“全球独特、中国唯一”的美术主题公园。

重庆美术公园未来景象模拟 (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供图)
重庆美术公园未来景象模拟 (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供图)

  今年以来,为全力推进重庆美术公园建设,已组建了由四川美术学院专家团队和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专业人员构成的重庆美术公园项目设计工作组,全面负责深化完善重庆美术公园方案设计工作,同时成立了由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为重庆美术公园的规划设计把脉定向。

  拥有自身深厚积淀与专家团队的加持,这座位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美术半岛区域内的重庆美术公园,未来可期。

重庆美术公园实景

 

 

 

重庆美术公园实景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