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视剧《咱村有支部》北碚开机 讲述“第一书记”扶贫故事
2021年02月07日 14:34 来源:华龙网

  记者获悉,6日上午,由刘家成担任艺术总监,刘洋执导,王之理编剧,徐梵溪、乔大韦领衔主演,钱波、宋家腾主演的乡村振兴励志题材电视剧《咱村有支部》在重庆市北碚区开机。该剧讲述乡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振兴家乡,走向小康的故事,以此聚焦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成效,促美丽乡村建设,绘就时代画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讲述“第一书记”扶贫故事。剧方供图
讲述“第一书记”扶贫故事。剧方供图

  《咱村有支部》讲述了年轻干部唐文娟被组织上派驻接任小村党支部书记。面对重重困难,她敢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是不折不扣的“泼辣干部”,最终依托组织的力量带领乡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该剧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新联会副会长、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内地著名导演刘家成担任艺术总监,中国电视剧十大金牌制片人、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王鹏举担任总顾问,曾写过《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傻春》等多部作品的著名编剧王之理操刀剧本。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只有堡垒坚固,才能攻守兼备。”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咱村有支部》将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这个奋斗故事,用心用情用功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打造成为有格局有分量的史诗之作、有筋骨有力量的精神丰碑、吸引人打动人的精品力作。(董进)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