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银行采纳赤道原则 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1年02月02日 14: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日电 2日,经赤道原则协会审定,重庆银行正式采纳“赤道原则”,成为中国第7家“赤道银行”,开启了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赤道原则协会官网宣布重庆银行正式采纳赤道原则。 

  作为即将登陆A股,成为西部地区首家“A+H”的上市城商行,重庆银行始终秉承服务绿色发展初心,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不断强化绿色金融的政策与资源保障,为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绿色化改造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采纳“赤道原则”,体现了重庆银行对发展绿色金融的坚定信心,更彰显了作为一家上市城商行的自觉担当。成为“赤道银行”,既是重庆银行获取世界一流可持续融资最佳经验、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的有效路径,更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以全面落实“赤道原则”各项要求为抓手,继续扎根地方,深耕地方,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实践“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金融供给侧改革,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和“30·60目标”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