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力帆股份重整成功 将生产吉利换电车型
2021年01月28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26日电 (记者 韩璐)26日,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并导入吉利科技集团首款换电新车型。这意味着中国知名摩托车生产企业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破产重整后的产业转型进入实质性阶段。

  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重庆著名的民营企业力帆股份。力帆股份早期从事摩托车制造,2010年成为中国首家上市A股的民营乘用车企业。2020年,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力帆股份被债权人申请司法重整。12月,力帆股份完成破产重整,引进满江红基金和吉利科技旗下的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为战略投资者和产业投资人。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以市场驱动为主,以技术强、产业强、设施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进程的发展阶段。”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科技集团CEO、力帆股份董事长徐志豪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作为力帆科技的产业投资人,吉利科技集团将借助技术和管理赋能优势,通过产线智能化改造以及合作研发后续车型等手段,推进力帆科技成为智能换电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头部科技企业。

  汽车产业是重庆八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的支柱产业。2020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整车产量达78万辆,产值达1380亿元人民币。“吉利科技集团换电模式在两江新区的全面落地以及首款换电新车型的发布,有利于壮大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集群。”两江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两江新区将继续支持力帆的转型与发展,推动力帆打造新品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智能换电新能源汽车新生态。

  据了解,2020年9月16日,吉利科技集团发布换电模式,首座智能换电站落地重庆两江新区。按照规划,2021年吉利科技集团将在重庆建成100座换电站,2023年计划落成200余座换电站。当日发布的新换电车型系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一款换电型纯电动B级MPV车型,该车型将在重庆实现量产。(完)     

——刊发于印尼【印尼商报】、菲律宾【世界日报】、台湾【联合报】、泰国【中华日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