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荣膺全国“四好”商会
2021年01月28日 21: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8日电(陶有花) 近日,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印发《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认定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的通报》,重庆市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榜上有名。

  此次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是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继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 “重庆市‘四好’商会”等荣誉之后的又一殊荣,实现了区域内创建全国“四好商会”零的突破。

  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成立于2015年,会员涵盖行业广、代表性强,由建会之初的50多家,发展到目前106家,会员企业纳税数亿元,带动就业近万人。在重庆市人大代表、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胡维维的带领下,商会创新构建“3+3+3”工作体系即推进“三个建设”、制定“三个机制”、搭建“三个平台”,把“诚信女企”“责任女企”“活力女企”做成商会新名片,唱响魅力女企新品牌。

  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始终按照“倡导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不断提升民营经济人士法治修养和道德水准”的要求,致力于推进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建设、商会诚信体系建设、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设,进一步发挥诚信“力量”,筑牢诚信“品牌”,强化诚信“保障”,营造争当“诚信企业”、争做“诚信女企”代言人的舆论氛围。

  该商会坚持“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原则,制定《党建引领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机制》《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商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光彩事业活动、“战贫”“战疫”活动,引导广大女性企业家强化家国情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形成促进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社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之时,女企业家商会的姐妹们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募捐一次性医用口罩16000个,N95口罩400个,生动诠释了商会“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巾帼精神。

  为引导会员企业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机遇,该商会搭建了“三个平台”。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与梁平天华优博商学院签订研学合作协议,注重从思想、需求、成长三方面入手为会员企业引路子、搭台子、架梯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发展”为主题,举办女企业家沙龙,共享高质量发展经验,共商高质量发展对策,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搭建解忧解难平台,开展“手拉手”工程活动,“拉手”不“松手”,通过“大帮小、强帮弱”等形式,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取暖”,用集体力量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问题。

  “此次荣获全国‘四好’商会,女企用诚实守信、勇于担当、活力四射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弘扬了梁商精神、凝聚了梁商力量、提高了梁商影响力。”商会会长胡维维说,下一步区女企业家商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唯实唯先、善作善成,以奔跑的工作姿态,交出“护航会员、服务梁平”的高分答卷。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