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国驻渝领事官员看重庆“两会”:见证发展 寻觅机会
2021年01月2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21日电 (记者 刘相琳)“匈牙利也希望能从中国经济复苏中受益。”在收看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后,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百里21日对记者说。

  在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下,12家外国驻渝总领事馆官员20日和21日集中观看了重庆“两会”开幕式直播,了解重庆新一年工作重点,寻找合作机会。

  百里说,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而汽车工业是匈牙利支柱产业之一。匈牙利目前共有汽车及零部件供应企业700多家。今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地汽车产业正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匈牙利作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欧盟国家,和重庆在汽车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第四次旁听重庆“两会”的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说,“创新”“高质量”成为近年来重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这指出了重庆经济发展方向。荷兰希望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与中国西部地区在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合作。

  重庆市政府市长唐良智在当天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1年,重庆将联合四川共建中欧班列(成渝)号,优化去回程线路及运力,促进线路向北欧市场延伸,实施集结中心示范工程,提升开放通道能级。

  这让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叶·德米特里非常高兴,他认为,白俄罗斯是中欧班列重要的过境国家,而重庆是中欧班列始发地之一。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复苏,中欧班列车次开行将会更密集,更多的白俄罗斯农产品可通过中欧班列进入中国市场。

  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本月即将开馆。叶·德米特里说,期望更多中国企业能到位于白俄罗斯的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投资。

  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过去五年,该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5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7.2%,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1万美元。多次旁听重庆“两会”的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安特能称,“一直以来,我们对重庆都很有信心,未来也寄予厚望,希望不断促进埃塞俄比亚与重庆在文化和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