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集体经济有“钱景” 村民腰包鼓起来
2021年01月17日 10:30 来源:重庆日报

  中华村集体果园套种萝卜喜获丰收。通讯员 李杨 摄

  “今年这个萝卜好得很哟,大丰收!”近日,中华村集体经济果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正在基地收萝卜的该村老党员王中育笑呵呵地说,今年村集体经济果园套种的萝卜迎来大丰收,产量达10余万斤,目前已售出5万余斤。

  中华村是重庆市乡村振兴重点村。近年来,中华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共同参与”的模式,采取“村集体+股民”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员们带头参与到村集体果园——华结柑橘园的管护中,村集体经济发展一年比一年好。

  据了解,华结柑橘园栽种了120余亩沃柑,2020年开始挂果,预计今年1月底开始采摘。村集体在果园里套种了黄豆、蚕豆、冬瓜、丝瓜、萝卜等短期作物,累计收入20余万元,村民们都说,“集体经济有‘钱’景,跟着村集体干,咱老百姓的腰包会越来越鼓”。(通讯员 李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