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2021年01月15日 10:16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4日,渝中区七星岗通远门城墙公园,重庆市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捐赠仪式现场,当年收到志愿者暖冬物资的孩子受邀现场讲话。首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迎来最暖心的爱。1月14日,重庆市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捐赠仪式在渝中区七星岗通远门城墙公园举行。

  这个冬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开展了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为高寒凝冻山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温暖。

  你织毛衣、我打手套、她缝帽子……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开展以来,在各区县宣传部、文明办积极组织下,全市有4万余志愿者加入编织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花甲老人,也有青春活力的在校大学生;有默默奉献的学校老师,也有辛勤奋进的企业职工;有普通的热心市民,也有成功的爱心企业家。

  为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有爱心、能奉献、示范带动作用好的编织志愿者及组织单位,捐赠仪式上还对胡方等100名“最美编织志愿者”、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办事处等60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最美编织志愿者”、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居民舒玉琴说,她将进一步发挥带动作用,在每一个寒冷的冬天都用针线和真挚的爱心温暖山区的留守孩子们,“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让可爱的孩子们在每一个冬天都能享受到巴渝大家庭的浓浓厚爱。

  活动中,一张戴着黄色围巾和帽子的小女孩照片出现在大屏幕。她是巫溪县文峰小学六年级学生田彩梅,照片摄于2013年,当时她才4岁,现在已经11岁了。

  田彩梅是连续7年的“冬日针爱”受益者。她的爸爸眼睛不好,在重庆做盲人按摩,妈妈在广东打工,隔很久一家人才能相见。

  “我的家乡巫溪县文峰镇是高海拔山区,冬天的时候很冷,还会下雪。但是,每年冬天我会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编织的围巾、手套和帽子,虽然我不认识他们,但是这些毛绒绒的礼物让我感觉爸爸妈妈离我不远,我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据了解,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8年。8年来,全市编织志愿者由最初的600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30万人;参与单位从开始的零星个体,发展到现在的60多所学校、100多家爱心企业以及8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活动中编织的成品超过127万件,让70万人次的山区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14日的捐赠仪式后,志愿者们将分批把6万余件围巾、手套、帽子等爱心物资运送到我市高寒凝冻山区,作为新年的“最美礼物”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