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侨小二” 做好爱侨护侨三种人
2021年01月17日 09: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5日电 近年来,万州区侨联始终坚持“侨思我想、侨需我应、侨困我帮”的工作理念,把听侨音、解侨困放在深化服务的首要位置,当好“侨小二”,画好爱侨护侨最大同心圆。

  做好归侨侨眷贴心人。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万州区侨联常态化开展了“暖侨心、听侨声”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侨心相连抗疫必胜”慰问活动,为全区159名归侨侨眷、20多家侨企送上防疫健康包,坚定大家抗疫信心。

  此外,帮助开江县侨眷对接区侨办咨询“三侨子女”入学事项;开办“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为全区22名缺乏职业技能或疫情造成创业就业困难的侨眷进行了技能培训;争取上级资金对“7.26”重大洪灾受损侨界群众和侨企进行走访慰问,鼓励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

  做好海外侨胞娘家人。万州区侨联通过向境外万州籍留学生、华人华侨寄递“侨爱心健康包”,发送抗疫指南、驻外使领馆疫情防护信息,帮助在外侨胞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发送贺词贺信,宣传家乡变化,送上美好祝福。

  同时,万州侨联争取上级资金推进太白街道等“侨胞之家”建设步伐,让基层侨胞感受到社区有家;邀请在外侨胞回国集体参观本地最新打造的七星谷、石桥水乡等重点景区,推介文旅万州,感受家乡生态之美。

  做好侨企发展护航人。后疫情期间,万州区侨联深入侨企开展复工复产走访调研。协助重庆旺冠包装公司顺利提前复工复产,保证了上游农产品集团的正常运转;帮助重庆欧冠荣渝汽车销售公司解决维修车间的复工难题,让积压的待维修车辆顺利交付;帮助意大利罗马华商会对意向合作的万州企业进行资质审查,促成合作。

  积极开展“抓六稳促六保百日大走访”活动走访侨企31家,反映和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16个;成立万州侨商会法律服务团,为商会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侨联全委会增补侨联委员5名、常委1名,新增侨联会员12名,侨联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2020年万州侨商会新吸收10家侨企入会,增选理事单位2家,侨商会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日趋增强。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