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三局为爱下单 消费扶贫助力忠县
2021年01月14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4日电(周毅 付小杰)12日,中建三局三公司聚焦消费扶贫再发力,以团体采购扶贫产品的方式,为重庆市忠县村民增收致富。

  1月12日晚,由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采购的价值40余万元的614个“扶贫大礼包”2000余斤柑橘,从重庆忠县发往上海、浙江、江苏等地。

图为扶贫采购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扶贫采购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重庆忠县野鹤镇楼子村采取村集体经济模式发展了赤松茸30余亩,目前赤松茸正值盛产期,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5万斤,打开更为广阔的销售市场成为该村难题。正在此时,就接到了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采购的1000多件订单,令他们欣喜不已。

  “我们采购一批忠县本土的赤松茸、土蜂蜜、古法红糖、渣海椒、香肠、腊肉等十余种重庆市级扶贫农产品,助力村民致富增收”。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忠说。

图为扶贫采摘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扶贫采摘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忠县野鹤镇楼子村党支部书记张建蓉表示,这还是村里第一次接到一千多份赤松茸的大订单,接单后,村里每天组织几十名村民加班加点采摘、加工、打包等。

  据介绍,该“扶贫大礼包”中的产品种类共10余种,惠及到忠县马灌镇、野鹤镇、拔山镇等多个乡镇,由马灌镇政府牵头统一采购、整合、装箱发货。此外,还在忠县金鸡镇、涂井乡等地现采2000余斤柑橘。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是一种契机,既带动了忠县农特产品的销售,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又为我们助农扶贫打开了新的思路,创新了销售模式,自从中建三局以此种形式进行消费扶贫后,外界很多企业也纷纷主动咨询采购。”忠县马灌镇党委书记李浩说。

  近年来,中建三局三公司切实履行央企责任,在重庆、河南、云南、湖北等地,通过消费扶贫、产业援建、就业安置、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促进经济欠发展地区的产业发展。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