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疾病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发放破亿元
2021年01月12日 16:19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红十字会发布消息,截至2020年12月底,重庆市疾病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发放突破亿元大关;2020年度救助10152名急危重症患者,年度救助人次首次突破万人。

  据悉,2014年4月11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召开重庆市疾病应急救助工作协调会,明确“重庆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由重庆市红十字会经办。

  2014年5月19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发布通知,委托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设立“重庆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具体经办重庆市疾病应急救助有关事宜。由此,形成了以市政府领导,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统一管理,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支持配合,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具体经办的模式。

  截至2020年12月底,重庆市共接收、审核、批准、报批了1713家医疗机构,申报60693名急危重伤病患者,申请救助资金10869.84万元,市财政已拨付救助资金10532.94万元,疾病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发放突破亿元大关。

  “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健全了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近几年的执行,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减少了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