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三大重点民生项目集中竣工投用
2021年01月12日 16: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黛山大道南延线开通。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图为黛山大道南延线开通。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2日电(记者陈超)12日,重庆市璧山区古道湾公园、黛山大道南延线、璧南片区水资源调配工程三个重点民生项目正式竣工投用。

图为古道湾公园吸引民众前来玩耍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图为古道湾公园吸引民众前来玩耍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古道湾公园:品味古道传奇故事尽享穿越游玩之趣

  古道湾公园因集中呈现璧山古道文化而得名,公园位于茅莱山东侧、枫香湖儿童公园以北,面积约1200亩,其中水体面积约360亩,依托冉家沟水系,通过逐级拦水筑坝,形成5级水体。公园内以成渝古道东大路为主要历史背景,着意情景再造,激发沉浸体验,品味璧山古道的传奇故事,感受穿越千年的人文情怀。

图为黛山大道南延线开通。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图为黛山大道南延线开通。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黛山大道南延线:纵贯璧南区域接驳九永高速

  黛山大道南延线北起黛山大道与虎峰大道交叉口,南至九永高速连接道,延线途经来凤街道、青杠街道,纵贯璧山南部区域,内接璧城组团、外连九永高速公路,全长9.1公里,历时3年半建成,黛山大道通车总里程延长至32公里。

  此次开通的南延线二期工程采用一级公路(兼市政功能)标准建设,全长7.65km,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60Km/h,路幅宽度46.5m,桥梁4座总长755.4米。项目一期工程即九永高速来凤互通下道口连接线,长度约1.48公里,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26日与九永高速同步建成通车。

  黛山大道纵贯南北,串联渝遂、渝蓉、成渝、九永四条高速,以及地铁一号线、“云巴”、成渝高铁三条轨道交通,是璧山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中至关重要的南北大通道、经济大动脉。这是一条便利群众出行的民生路,将大幅分流璧青路车流,极大缓解南北向交通拥堵问题。

  璧山区璧南片区水资源调配工程投用

  璧南片区水资源调配工程总投资约3800万元,建成日供水能力2万吨加压站一座,沿黛山大道南延线和G108省道敷设输水管道18KM,将璧山新区水厂的出厂水经青杠、来凤调配至丁家水厂,并在来凤街道来凤村新建一座加压站,使璧南片区并入长江提水工程供水范围,并与中心城区市政供水管网实现互联互通,缓解丁家、健龙、三合、广普等璧南镇街水源短缺矛盾,受益人口15万人。

  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璧山加快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倾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从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交通建设、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多向发力,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持之以恒创造高品质生活,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于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持续为民生“加码”,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