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个警察节 重庆铜梁公安用这些方式庆祝
2021年01月11日 17: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铜梁公安开展110宣传活动。警方供图
图为铜梁公安开展110宣传活动。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刘相琳)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连日来开展了110集中宣传、警营开放日、110宣传进校园活动等系列庆祝活动。

  1月10日上午,铜梁区公安局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铜梁区明月广场举行了110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搭建展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普及非法集资、跨境赌博、非法捕捞以及毒品等相关知识及严重危害,强调防火、防盗、防骗、文明出行等安全知识,讲解了110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 等系列知识。此外,民警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引导大家关注、支持公安工作,提升大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1月6日上午,铜梁公安邀请来自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和石鱼镇安平小学的40名小朋友近距离探秘警营。铜梁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讲解了110报警电话的正确使用方式,交巡警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特警讲解了安全防护知识。民警还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头盔、盾牌、单警装备、无人机等警用装备。

  为增强广大学子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1月7日上午,铜梁公安走进重庆传媒职业学院,开展“110进校园”活动,与现场学生交流互动。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拒赌、反恐、反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具体情形,列举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获得了学生们的积极回应。

  1月8日下午,铜梁公安以“警旗映初心、薪火永相传”为主题,举行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为优秀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励铜梁区公安局民警、辅警凝聚起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