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业内聚焦注册制视角下西部资本市场发展与机遇
2021年01月10日 20: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刘贤)“注册制视角下西部资本市场发展与机遇”峰会9日在重庆举行。证券交易所、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专家,房地产、生物医药、科技通讯等行业百余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目前沪深交易所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新三板精选层落地等改革举措,从政策层面、规则调整、上市辅导、财务与法律顾问等方面展开深度研讨。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西部区主管李立根详细分析了科创板企业集中区域及科创板在医药、数字、集成电路等产业链的大数据情况。李立根表示,科创板为企业提供了多元化的上市标准,而随着相关规则落地,对红筹企业、未盈利企业、同股不同权企业包容性将不断提升。

图为峰会现场。严锋 摄
图为峰会现场。严锋 摄

  中信证券执行总经理叶建中提到,随着2009年创业板设立,上市条件更加匹配具有高成长性但当前财务水平相对较弱的民营企业,此后民营企业成为历年IPO企业的主力军,资本市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也将是产业调整的推手,而重庆是西部地区的经济重心,我们更应紧抓时代脉搏,让重庆资本市场持续焕发新活力。

  企业上市除了硬性财务指标外,前期的公司治理、法律问题处理、财务规范等方面也非常重要。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杰军律师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将科创板上市委否决案例、创业板上市委否决案例、创业板注册制自律监管案例等主要问题进行举例说明,并建议注册制下企业上市应重点避免隐瞒和遗漏关联方和关联交易、存在股份代持、未准确客观披露业务模式和主营业务等多个问题。

  本次高峰论坛通过证券业专家们的交流,提供资本市场概况与科创企业融资政策趋势等信息,有助于企业把握好科创板注册制的制度内涵、政策要点、上市操作实务,抓住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