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个警察节 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为从警30年民警颁发纪念奖章
2021年01月10日 14: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供图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刘相琳 贾楠)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并为从警30年民警颁发纪念奖章。

  升警旗仪式在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举行,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局机关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重温了《人民警察入警誓词》,为8名从警3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章。

  已从警31年的重庆市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副书记欧彪代表接受纪念奖章的民警发言时说,30年前,重庆大部分监狱管理设施老旧落后,信息闭塞,监管安全全靠人防,罪犯劳动改造主要是室外劳动,监狱运转全靠自给自足。如今,重庆市监狱系统按区域分布有16所现代化监狱,监管设施规范完备,监舍、办公楼、备勤楼一应俱全,信息化、智慧监狱建设更是从无到有,监狱管理、监狱执法日趋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从警30年感到无限荣光,最大的感受是“今生无悔”。

图为向从警30年民警颁发纪念奖章。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供图
图为向从警30年民警颁发纪念奖章。重庆市监狱管理局供图

  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在升旗仪式上表示,长期以来,监狱警察队伍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与付出,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尤其是2020年遭遇新冠疫情防控挑战之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全市监狱工作确保了阶段性的绝对安全,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力提升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据了解,为展示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期间除了举行升警旗仪式,为从警30年民警颁发纪念奖章外,还举行了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