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重庆市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09日 16: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刘相琳 摄
图为会议现场。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9日电(记者 刘相琳)台盟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9日在渝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台盟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台盟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台盟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开展了台盟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通报了台盟重庆市委会在台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台盟捐建赫章县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和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获奖情况,表彰了台盟重庆市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台盟重庆市委会紧扣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总体工作思路,按照“抓深入、见实效”工作主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台盟重庆市委会要认真落实台盟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真抓实干,创新突破,把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传承和弘扬爱国爱乡光荣历史传统,贯彻落实关于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以“五大建设”为抓手,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精准选题,科学谋划,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言献策上来;要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坚持“大联络”理念,推动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更深更广,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许沛、吴桂英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台盟市委会监委会委员、部分盟员、盟市委会机关干部和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干部列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