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放飞青春梦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铜梁青年
2021年01月09日 10: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李慧敏)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区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铜梁团区委组建了青年宣讲分队,连日来分赴学校、企业、农村、机关等领域,通过集中宣讲、主题团(队)日、学习交流会等形式,灵活开展宣讲活动。

 

 

  近日,铜梁区青年宣讲分队成员、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陶媛媛为2020级300名学生开展宣讲,号召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主题宣讲结束后,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新发展格局会给青年学生带来哪些机遇?”“今后毕业后我想创业,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肯定能为我们带来很多机遇。”……同学们憧憬着未来,纷纷发表感想。

 

 

  “这次宣讲,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作为大学生,更要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统一起来。”聆听了宣讲的学生们表示,五中全会绘制了宏伟壮阔、鼓舞人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按照这一蓝图,进行自身职业发展和人生目标的规划。

 

 

  “铜梁无比丰富的底蕴投射在人们心中,也映出了千百个迥然不同的形象与姿影。”“我站立在这里,脚下是山川和大地。穿越时空见到的纪年,是美好的2035。”……在铜梁一中开展的一场宣讲中,铜梁区青年宣讲分队成员白静用生动的语言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以“我的2035”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引导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筑梦2035,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宣讲结束后,学生们围绕“我的2035”关键词自由发言,共青团员还通过诗歌、合唱等形式,围绕宣讲主题畅谈自己对2035年的规划,现场气氛欢乐热烈,展现出当代青年团员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铜梁区青年宣讲分队在铜梁一中、重庆巴中、铜梁巴中、重师涉外商贸学院、石鱼小学、人民医院、华兴镇等开展示范宣讲9场,覆盖青少年1600余名,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宣传氛围。接下来,宣讲分队成员还将继续走进商圈、社区,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青年当中。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