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迈好第一步 两江新气象 | 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新项目在两江新区开工
2021年01月07日 10: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 12月25日,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大地企业公园举行。

  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隆海,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副总裁朱永泽,水土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支部书记、主任余永春,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公司书记景东等出席活动。

  周隆海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重庆正全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而医疗器械板块是大健康产业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养老康复设备、抗疫检测试剂、人工替代器官等与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息息相关。希望项目打造成为国家级的标杆工程,大幅提高重庆医疗器械检验能力,为医疗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以点带面,促进中西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加快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区域性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和应急检测中心,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在水土园区大地企业公园分两期购建实验室,总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

  其中,项目一期已购置2万平方米(含定制电磁兼容实验室1200平方米),将重点建设电气安全、环境检测手术医疗器械等7个基础实验室,电磁兼容、急救及生命支持等4个专业实验室,光学、超声及医用软件等3个特殊实验室,预计2021年9月建成投用,达到西部领先的水平。

  项目二期工程1.8万平方米,重点规划建设临床检验用医疗器械、医院用设备、实验动物检验实验室、介入医疗器械、植入医疗器械、放射医疗器械、磁共振医疗器械等6个专业和特殊实验室,打造建设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3个(目前已获批手术动力装置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2个,将深化推进科研,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据悉,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于2001年12月正式成立,隶属于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业务范围包括授权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医疗器械质量仲裁检验与鉴定、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生产许可检验、相关委托检验、相关咨询服务等,是重庆市唯一具备法定资格的医疗器械产品检验检测机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的开工是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意义重大,将极大增强医疗器械产业的集聚效能,为重庆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两江新区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