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警方破获一起盗窃茅台酒案
2021年01月07日 18: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记者 刘相琳)他不喝酒,却钟爱茅台。他坐火车、乘飞机,只为去大都市别墅“逛”茅台。记者7日从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获悉,这名“茅台大盗”近日被重庆两江新区警方抓捕归案。

  2020年下半年,周女士到重庆两江新区鸳鸯派出所报案称,她家里酒窖里存放的茅台不翼而飞。经清点,周女士家损失的茅台价值近30万元。接到报警后,两江新区警方随即展开侦查,最终锁定一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男子。随后将这名家住湖南湘西,曾因盗窃被处理过的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交代,他不爱好喝酒,爱好赌博,却又时常输。想着茅台值钱又抢手,所以他才盗窃茅台。为了找茅台,他坐飞机、火车,甚至租车去大都市的别墅区,寻找目标。而每次踩点时,他都先在别墅区里漫无目的地“逛”,哪些房屋一楼开着门窗,就成了他的目标。他便趁夜色掩护,翻窗而入,再溜到酒窖或到酒柜找寻茅台。

  2020年9月22日,嫌疑人坐火车来到重庆主城,找到了周女士所住的别墅小区进行踩点。他翻窗而入,发现她家酒窖有大量茅台后,次日他租了辆轿车,带上编织袋和小推车,前往行窃。当月,他来重庆还车时,又再次光顾了周女士家,将剩下的茅台全部盗走。当民警将他抓获时,赃款被他用于赌博和挥霍,已所剩无几。男子还交代,他还盗走周女士邻居家的茅台若干。同时,他还在辽宁大连、山东青岛、浙江等多地作案。

  据警方查实,该男子从2020年5月到10月,先后流窜全国各地作案,盗窃茅台600余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民警顺藤摸瓜,已抓获收赃下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