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渝黔农博城正式营业
2021年01月06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6日电(韩璐 李绿桐)记者6日从綦江区获悉,位于綦江区东部新城的渝黔农博城当日正式营业。未来綦江渝黔农博城将以綦江为原点,辐射重庆、习水、桐梓、遵义、泸州等城市,服务綦江本地及渝南黔北300万人的菜篮子供给。

图为綦江渝黔农博城。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綦江渝黔农博城。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渝黔农博城是綦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綦江区1号民生工程——“菜篮子”工程,由万泰控股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3.3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已建设完成投用,占地约13.3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通过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打造集农副产品批零展销、仓储、物流、冷库、电子商务、商贸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现代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实现“立足渝南,服务主城,贯通黔北,辐射周边”的目标,打造辐射渝南黔北农产品流通的桥头堡“旺市”。

  2020年12月1日,渝黔农博城启动试营业。目前已有生鲜、蔬菜、水果、粮油、副食、水产、肉禽蛋、五金日杂等400余户商家入驻。试营业期间,渝黔农博城日均蔬菜水果交易量达200吨以上,每天人流量可达2000至3000人,车流量达到400至500辆。为了扩大渝黔农博城影响力,在正式营业后,该农博城还推出了1000万元的补贴吸引采购商。

  据介绍,渝黔农博城营业后不仅将丰富綦江市民的“菜篮子”,还将辐射贵州省部分地区。目前,贵州省遵义市桐梓、习水、正安三个县的部分采购商也来此进行批发采购。接下来,农博城还将引进贵州当地有特色的农副产品,丰富市民的餐桌。

  “我们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让渝黔农博城的市场年交易量达到100万吨,交易额达到40至50亿元,带动就业8000至1万人。”万泰控股集团招商总监闫春生表示。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