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双高赛颁奖活动举行
2021年01月06日 16: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6日电(记者钟旖)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双高赛(以下简称“双高赛”)颁奖活动6日在璧山区举行,现场颁发了16个奖项,签订了14个合作协议。

  作为重庆首个以“高价值专利培育、高质量成果转化”为主题的创新大赛,活动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京、陕西、成都等地112个高价值专利项目报名参赛,涉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软件技术、新材料、医疗器械等六大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6项、最佳人气奖1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双高赛开创了“3+4+5+N”服务体系。赛事呈现“3”大特点:项目筛选的质量更高、培育保护的力度更高、落地转化的效率更高;赛事推行“4”项定制化服务:开展区域创新资源分析、科技创新人才情报、高价值专利项目培育、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赛事构建“5”个支撑系统:运用区域大数据驾驶舱、高价值专利智能筛选系统、竞争对手跟踪系统、企业创新能力测评系统、成果智能对接系统;赛事实现“N”项成果——参赛项目团队112个,获奖项目团队16个,落地签约项目10个。

  据介绍,本届双高赛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发建设中的重要活动,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强化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发展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双高赛将深化“对手追踪”“成果评议”,形成“高价值专利识别-技术导航-培育保护-成果交易转化”新模式,把双高赛打造成大数据助力区域招商引智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形成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的良好生态,助推高质量成果转化落地,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