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
2021年01月05日 17: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5日电(陈昕)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年来,成渝两地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整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

  两江新区是重庆经济发展主战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元年,被赋予和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发挥产业发展“旗舰”作用的重要使命任务。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表示,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紧扣双城经济圈“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紧扣重庆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围绕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的新定位,以及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新目标,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努力展现大担当、新作为。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表示,天府新区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举旗”公园城市建设、“赋能”西部科学城建设、“聚势”内陆开放门户打造,努力当好“试验田”、走出新路子,全面构筑形成支撑成都、助力全川、服务西部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和动力源。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元年,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担使命、挑重担,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两个新区携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以可视化、项目化、场景化为要求,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进程中,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元年答卷”。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