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120指挥中心元旦假期接警4100余次
2021年01月04日 19: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4日电(牟莹歌  韩璐)记者4日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2020年12月31日晚上20点至2021年1月4日上午8时,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120指挥中心共接警4180次,指挥调度次数1594次,该院出车情况为250次。

  为了应对节假日的各种突发应急事件,120调度室和院前急救部增加了比平日更多的医护力量。2020年的最后一天,120调度指挥中心的急救电话同往常一样此起彼伏,甚至频次更多。“每逢过年过节往往是急救电话最多的时候,120晚班从20:30到第二天早上8:30,过节时候最多的时候,一次值班接过近千个电话。”调度员罗茜芳告诉记者。

  如果说“在路上”和“一直在路上”是院前急救部医护人员们的日常,那么查房、会诊、抢救室,奔走在这“三点一线”则是急诊科医护人员们的常态。他们需要24小时轮流守护病患,这也就要求他们从人员到器械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随叫随到,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所谓的节假日、团圆日的概念。    

  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医护人员的眼里,急救人的使命就是将患者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尽心”之下,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2020年12月31日晚至2021年1月1日上午值班的院前急救部医生文永生表示,没有与家人团聚是有点遗憾,“但是我们的坚守让更多人获得团聚,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荣誉。”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