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武警官兵城市巡逻保元旦佳节平安
2021年01月04日 15: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武警官兵在人流密集处巡逻。郭传伍
图为武警官兵在人流密集处巡逻。郭传伍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4日电(许阳懿 郭传伍)元旦小长假期间,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抽调精兵强将,每天组织巡逻官兵担负重庆重要交通枢纽和商圈步行街的安保执勤,维护秩序,帮助市民排忧解难,确保山城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小长假。

  执勤中,武警官兵克服气温较低、连续执勤身体疲惫等困难,采取公开与隐蔽、重叠与交叉、定点与移动、徒步与乘车巡逻、实地巡逻与网络查勤等方法,建立“交叉立体巡逻”模式,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破坏活动,形成全方位、全天候、多层次的社会治安防范网络。

图为武警巡逻车辆。郭传伍摄
图为武警巡逻车辆。郭传伍摄

  据了解,每当节假日期间,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提前谋划,积极拓展巡逻形式、扩大巡逻区域、延长巡逻时间,对所辖区域形成全覆盖、全天候立体化巡逻,保证“节日如往日、往日如节日”的社会安全稳定常态,确保应急突发情况高效处置。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