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噢啦啦少儿跨年音乐会举行
2021年01月01日 18: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日电(韩璐 李绿桐)1日,第六届噢啦啦少儿跨年音乐会在华侨城MINI剧场举行。音乐会现场,来自重庆的五十多名“00后”小朋友们,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在这个被誉为“少儿版的草莓音乐节”跨年音乐会上,感谢了父母和亲友。当天的音乐会也吸引了线上线下上万名观众的关注,让这场来自小朋友的音乐会相比明星云集的跨年会,更有温度和热度。

  当日的表演者之一房子皓是一名初中生。他选择了一首难度比较大的《梦中的额吉》,尽管这首与他年龄看起来有些不相符的曲子演唱难度很大,他还是一气呵成地把歌曲唱完了。

  演唱过程中,房子皓声音变得有些哽咽,台下的一位观众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歌唱结束后,房子皓才道出了原因:“我从小主要是妈妈陪伴着长大,‘额吉’是蒙古话‘妈妈’的意思。我希望妈妈永远年轻,不会变老,我也会永远爱她。”

  音乐节现场,古筝表演《将军令》让人感受琴声中战争时期秋风扫落叶的寒意;国粹《昆腔古韵唱梨园》让全体观众上了一堂音乐的国学课;欧阳妙锦带来的《梦敦煌》则把观众带到遥远的敦煌……据音乐节负责人介绍,选在元旦当天举办音乐节,就是为了给热爱音乐的孩子们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节目同时也在线上进行直播,吸引了上万名观众的关注。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