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启动“创业导师坐诊日”助力企业发展
2024-03-26 14:44: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唐敖)“当前我们公司发展遇到了瓶颈,如何融资、从哪些方面拓展市场是我们认真在思考的问题,今天在创业导师的帮助指导下,我找到了路径,还给我分享了资源。”重庆素与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万科说。

图为活动现场。合川区人力社保局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合川区人力社保局 供图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2024年“创业导师坐诊日”服务活动在合阳城街道创业导师工作室启动。有创业开业指导需求的创业者、有创业需求的在合高校大学生、有创业服务需求的创业孵化基地在孵项目等服务对象,围绕融资对接活动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促进不同观点和经验的交流碰撞,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导师之间搭建思想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提高创业能力。

  据了解,今年合川区在最繁华的商业地带开设“创业导师工作室”,主要是充分发挥创业导师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实事求是为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创业导师坐诊日”服务活动将固定在每月20日开展,活动针对创业者和企业集中反馈的最迫切的需求,分为融资对接、政策匹配、人才服务、市场拓展等10个主题,每场活动将邀请2名以上创业导师,针对性开展圆桌碰智、专题辅导和现场问诊,提高广大创业者自主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助推合川区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深入实施创业导师护航计划,在重庆市创新推出创业导师进镇街、进园区、进高校、进商圈“四进”服务,旨在充分利用创业导师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搭建信息交流的平台,帮助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支持劳动者积极就业、大胆创业,让创业者逐梦成长。

  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表示,合川区将每月20日定为创业导师坐诊日,目的就是贴近一线,安排创业导师为小微企业、创业者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帮助拓展思维、用好政策、打开市场,助力企业发展。(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