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作家徐庶当选中国地质作家协会副主席
2024年1月23日 13: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3日电 近日,中国地质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现场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主席团成员、学术指导专家和秘书长。赵腊平当选主席,徐庶、贾煜、张二棍、陈华文、郭友钊当选副主席,张立当选秘书长。

  中国地质作家协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中国地质调查局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作为地质作家、地质文学爱好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非法人机构,中国地质作家协会将成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地质行业联系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用文学讲好地质故事、书写地质精神、展现地质风貌,让地质野外一线成为地质文学创作的广阔天地。

  据了解,中国地质作家协会下一步将健全机构与组织,加强行业自律,稳步发展会员并向基层一线倾斜,加强地质文学采风与创作培训,出版《地质文学》,创造条件设立地质文学奖项,加强和其他行业作家协会的联系与交流。

  重庆作家徐庶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地质作家协会主席,重庆作协全委会委员,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客座教授。著有诗集《空藤》《骨箫》等4部。曾获冰心散文奖、曹植诗歌奖、陶渊明诗歌奖、“秋浦河”李白诗歌奖等,并参加《诗刊》社第13届“青春回眸”诗会、鲁迅文学院第29届高研班。(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