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陵山非遗文化展在濯水古镇举行
2023年7月7日 19: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党连霞)7月5日,一场“焕新非遗 传世武陵”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展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黔江濯水古镇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7月8日。

图为外国游客专注观展。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外国游客专注观展。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遴选了武陵山片区各地100家优秀文旅企业参展。除了非遗展示,在活动现场,嘉宾和游客们可以在濯水古镇现场感受体验各地优秀文创产品以及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

  活动期间,游客既可以前往非遗展选购自己喜爱的文创产品,也可以现场体验土陶制作、西兰卡普(土家编织)等非遗制作和文创设计项目。

  “‘非遗+旅游’已成为黔江区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不仅创新了旅游业态、丰富了旅游供给,让古镇上居民吃上了‘非遗饭’,也激活了全区非遗文化资源,众多非遗项目也在景区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黔江区文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不断涌现的今天,相比传统观光旅游,人们更期待在旅游过程中感受文化熏陶,满足乡愁情怀。”黔江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焕新非遗 传世武陵”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展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给武陵山片区各地提供了一个非遗文化、文旅融合交流互鉴的平台,同时也让此次武陵文旅大会之行更具文化气息。(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