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俄罗斯金砖电视台】高新技术企业是荣昌产业转型的推手
2023年4月16日 15:41 来源:俄罗斯金砖电视台

  4月14日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川渝行参访团一行继续在荣昌采访,探索荣昌区如何写好“双城”文章,助力成渝经济圈建设。

  荣昌位于成渝腹心,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排头兵,成渝城际铁路、成渝铁路、成渝高速公路、潼荣高速公路、大内高速公路等贯穿全境,地理位置优越。2022年以来,荣昌区坚持开放融合,融入“双循环”、助推“经济圈”,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流合作新篇章,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国家竞争力的生力军,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访了荣昌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荣昌PCB电子电路产业园,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重庆华森制药有限公司,重庆琪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公司。

  参访团了解到荣昌区非常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依据荣昌高新区国家级开放平台优势,构建消费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和农牧高新产业体系,实现产业集聚,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怀振峰)

——刊发于【俄罗斯金砖电视台】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