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江北报】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活动在我区启动
2023年4月12日 19:28 来源:重庆江北报

  原标题: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活动在我区启动

  向世界讲述川渝高质量发展故事

  卢红出席并讲话 张明新文甦滕宏伟参加

  4月10日,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参访活动在我区启动。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

  中国新闻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明新,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主任杨大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萍,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区领导郑学伦、雷翌参加。

  卢红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重庆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和工作总抓手总牵引,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快进键”、进入“加速期”,展现出蓬勃生机和光明前景。华文媒体是海外侨胞和世界友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更加自觉展示中国形象、生动讲述川渝故事、积极传播重庆声音,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宣传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弘扬者、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贡献者,携手在川渝合作共赢的故事中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滕宏伟在致辞中说,重庆是一座沿江而生、沿江而兴的城市。江北在重庆版图中,地处核心位置,占据着长江、嘉陵江两江岸线72公里,位居主城区之首,这些自然的造化、历史的积淀,以及勤劳的江北人民,造就了这片欣欣向荣的发展热土。作为本次参访活动的“第一站”,诚挚邀请大家,从江北出发,看重庆、行川渝,深入感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时代机遇和发展变革。希望大家用慧眼发现巴渝之美,用镜头挖掘向上的力量,以独特视角、生动笔触,向全世界展示重庆画面、讲述江北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由川渝两省市党委统战部、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的28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资深记者将赴川渝8个区、市深度采访报道,向海外宣传川渝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新格局和新成效。

  川渝两省市党委统战部、宣传部相关处室,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杨洛)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