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游新闻】川渝大美再惹海外关注!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启动
2023年4月12日 19:26 来源:上游新闻

  数字赋能令人惊叹的智慧工厂、光彩夺目的山城夜景、令人沉醉的两江风情……大美重庆再一次吸引到了来自海外的关注目光!4月10日下午,“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了启动仪式。

4月10日,“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在重庆启动
4月10日,“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在重庆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委宣传部、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委宣传部以及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活动主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罗马尼亚、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瑞典、阿联酋、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的28家主流华文媒体走进川渝地区。

  根据行程安排,从即日起至4月23日,参访团将相继走进重庆市江北区、两江新区、潼南区、荣昌区,以及四川省的自贡市、宜宾市、雅安市、成都市。

“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启动仪式现场
“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期间,28家主流华文媒体将实地参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布局、工业现代化、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特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为川渝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客观、真实地向世界讲述巴蜀新故事、传播巴蜀好声音、展现现代化川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高速发展的川渝走向世界搭建起文化桥梁。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明新介绍,2016年至今,“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实地参访活动也已经举办了六届。分别围绕“重庆城市发展建设”“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智能制造及智博会”“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吸引了48个国家和地区的89家海外主流华文媒体的106位媒体高层人士,深入重庆15个区县实地采访,共参访考察了170个参访点。通过报道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成果,展现了重庆现代化建设发展新貌。

即将启程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
即将启程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

  “各位华文媒体朋友,2023年的春天我们携手再次从重庆出发,一路向西,沿途领略巴山蜀水新风景,探访巴蜀大地民俗风,见证川渝人民奋发有为、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新篇章。”张新明表示,衷心希望各位华文媒体朋友们,在参访期间多走、多看、多听、多写、多拍,“用你们灵动的笔端,鲜活的镜头、丰富的平台、多样的渠道、饱满的热情把精彩的川渝故事、美丽的中国故事告诉全世界。”

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副总编胡海致辞
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副总编胡海致辞

  作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代表,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副总编胡海表示,过去五年来,自己已随华文媒体参访团多次到访重庆和四川,“每次不同视角下的川渝总是十分新鲜,令人惊喜不断。今天我们再次相会在重庆,见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置身其中参访报道,心情激动。”

  胡海说,自己相信这次川渝之行将是一次充满期待的发现新变化之旅、探索新故事之旅。“让我们携手积极当好重庆、四川与世界交流的桥梁、窗口,把鲜活多姿的巴蜀大地、精彩动人的川渝故事带给广大华人华侨,带给世界人民。”(记者 裘晋奕 摄影 任君)

【编辑:陈佳欣】